AcAdemicFAntaST

啥都想写但具体写啥看心情

【all叶】【全职高手】万万没想到(番外篇)FROM叶父TO修儿的一封信

禁止转载
大写的OOC预警
万万没想到番外篇
正文请移步本人主页查看
文言版为本人拟写,其中肯定会有出错的地方,别太纠结。毕竟我是现代人<(‵□′)>───Cε(┬_┬)3 拧耳朵
    
     
文言版

TO吾儿的一封信
吾儿:

近来可好?

如今汝在位,政事清明,太平富足,盛世天下。吾与汝母听闻之,倍加欣。古语有言:先天下之忧而忧,后天下之乐而乐。为君当如此。愿汝固守初心,一如既往。

宫里不太平哉?吾生只爱汝母一人,治内无事,为不及汝,则汝自图。

早在汝为闲散王时,吾与汝母乃忧汝之婚也。本欲俟汝践阼以子决,后吾思,数年不见汝有心仪女,莫非…?

夫汝有龙阳之好,亦无不可者,但汝乐则行。为父知汝少年人面皮薄,此事难切齿,恐汝自孤生,早与汝备一切。少年才俊皆令汝先见矣,任之人,行正之人,皆为汝入宫。绝裾无不善之,吾为父母者,愿平安喜乐。

虽吾与汝隔千里,汝宜顾己,治宫,治国,不必为吾忧。吾与汝母游山玩水,到时去信与汝。

吾儿,勿念。

FROM叶父
乾戟元年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 
翻译版

TO我儿的一封信
我儿:

近来可还好?

你继位后,政事清正明朗,天下太平,百姓富足,真可谓乾戟盛世。我和你母亲听说了这些事儿,倍感欣慰。古语说:担忧在天下人之前,享乐在天下人之后。做君王便应当如这般。希望你能一直坚守初心,一如既往。

后宫里可还太平?你爹我此生挚爱你娘一人,对后宫这些事儿没有经验,也帮不到你什么,你就自己琢磨去吧。

早在你当闲散王的时候,我和你娘就忧心你的婚事。本想等你登基后让你自己决定,后来我仔细想了想,这么多年都没见你有什么心仪的女子,莫不是…?

其实你喜欢男人什么的也不是不行,你开心就好啊。为父知晓你脸皮薄,这种事情羞于启齿,我又怕你从此孤独一生,便早早与你备好了一切。青年才俊都让你提前见了,聊得来的,品行端正的,为父就都提前帮你收入后宫了。断袖并没有什么不好的,我们做父母的,只希望你喜乐安康。

虽然我们与你相隔千里,你应照顾好自己,管理好后宫,治理好天下,不必为我们忧心。我们在外游玩,会按时写信给你。

勿念。

FROM你叶老爹
乾戟元年
    
     
叶修读信:mmp老爹你坑我(╯‵皿′)╯︵┻━┻

评论(3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