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AdemicFAntaST

啥都想写但具体写啥看心情

【顾懂】网络一线牵,珍惜这段缘

禁止转载!

大写的OOC预警!

全员存活!

不甜不要钱!

      

01

顾顺觉得,李懂最近有些反常。

顾顺的爱好很奇怪。

他特别喜欢逗李懂,还特别喜欢看他各种可爱的日常反应。

所以这两人平时相处的状态大多都是:顾顺面上不露声色,心中波涛汹涌,各种撩还骚话连篇;李懂面上若无其事,心中微波荡漾(?),别开脸一言不发,不想回答。

顾顺总会暗骂罗星运气太好。

这么可爱的观察员究竟是怎么找的!

骂完还要继续在心里感叹一句,庆幸李懂现在已经是自己的人……观察员了。

       

然而反常就反常在这儿。

顾顺本人一如往常持续向他的亲亲观察员发射撩人信号,最近的李懂竟然一反常态,会突然怼他个一两句,打个措手不及,然后别开头继续对他冷漠脸不理不睬。

顾顺困惑,李懂突然就转了性了?

       

……

      

顾顺最近一直在观察他的观察员。

举动正常,吃饭训练也正常。就是不清楚是什么让他性格转变了点?

哦,对了,他最近好像看手机的次数增多了。

想到这里,顾顺顿时觉得有点儿不爽。

      

莫不是……罗星?

      

百思不得其解之下,顾顺实在是要打破砂锅查到底。趁着李懂下训洗澡,顾顺在桌上摸到了他的手机。

没有密码。

顺溜地解除了屏幕锁定,点开微信查看记录。

很好,罗星最近没来骚扰他的小观察员。

     

顾顺心里一喜,另一方面却更疑惑。

不是罗星,那又是谁?

       

有点儿愁。

学坏了?

外面有别的“猪”了?

这样的忧怨情绪一直持续到他…看见……手机后台的浏览记录……

      

某答题平台提问一个:

怎么怼回一个厚脸皮不要脸的人?

问题描述:身边人总不要脸该怎么回复?

       

果然,小可爱学坏了。

毒舌是毒舌了些。

顾顺认真想了想李懂“放狠话”时通红的耳朵。

不过…

好像更可爱了。

       

02

李懂最近…“网瘾”有点儿大。

别人都是玩游戏上上网中毒,我们的观察员李懂同志非常的与众不同,他喜欢玩…微信……的摇一摇。

对,没错。

就是你们知道的那个摇一摇加好友。

可是李懂摇出来也不加好友,就爱看人家用户的奇葩头像和搞笑的个性签名。

无时无刻无处。只要手机在,就会摇一摇。

此刻,距离熄灯时间已过去半个小时,顾顺无奈地躺在下铺,瞪着大眼看着上方床铺。感受得到上铺的晃动。

整个铁床都吱呀吱呀地响。

        

顾顺又想起自己早上在走廊被正副队叫住谈心的尴尬场面了。

副队语重心长地长篇大论了一番,具体说了什么内容他也记不清楚了。如此一轮谈话下来,他也就只记住了一句完整的话。

队长的笑容满含深意。

顾顺觉得自己很冤枉

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.否认三连.jpg

正副队就住在隔壁宿舍,房间的隔音又不太好……

自己这个厚脸皮有理都说不清了……

顾顺觉得自己很愁,非常愁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顾顺:懂啊……你知不知道今天上午正副队叫住我跟我说了啥?

李懂翻身从上铺坐起,趴在铁栏杆处探头往下看,问,“说什么了?”

顾顺一下子被他的眼神盯得有些不自在。

顾顺:“没…其实也没说什么……就是告诉我年轻人要有节制……”

李懂不好意思地看了看隔壁方向。

李懂轻声道:“是不是吵到队长他们了?我马上睡觉。”

顾顺:“你明白了?”

李懂:“嗯。最近玩游戏时间太晚吵到队长他们休息了。我立刻改正自己的错误。”

……

顾顺只觉得自己的追妻路茫茫……

       

03

李懂发现了特别神奇一事儿。

最近他的摇一摇里总会出现一个用户名为 追妻路茫茫 的人。

而且随时随手一摇,列表里就必有此人。

       

追妻路茫茫的用户头像是一张照片,照的是一只骨节分明纤长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

奈何此人存在感实在是太高。

在第n次摇动手机后看到他时,李懂莫名地就觉得这是上天注定的一段奇缘。

略微有些同情此人,李懂扭头就将手机推给了坐在一旁休息的顾顺,让他看看。

李懂:“这人好惨。你看他昵称,追妻路茫茫,单身狗可怜哦!”

顾顺接话:“那你可不可怜?”

李懂:“???”

顾顺:“你也单身可不可怜?”

李懂:“……”

李懂冷漠地别开头,没再回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过了好一会儿,李懂又拿着手机凑过来,给顾顺看那个追妻路茫茫用户的头像。

李懂:“你看他真的挺惨的。头像都是这么地孤单落寞。”

顾顺低头看了看自己孤单落寞的左手。

顾顺:“嗯。是挺可怜的。还缺了点儿什么……”

李懂:“你都觉得他惨,那可真就是很惨了。不行啊,既然我们俩这么有缘,他又追妻之路茫茫,那我就……”

顾顺一脸惊异,等着听他接下来的话。

李懂:“我决定加他好友帮帮这个可怜人。”

顾顺突然有点儿吃自己小号的酸醋。

李懂:“你等着吧!我一定会助他追妻成功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半晌不知道该作何应答,顾顺琢磨了许久才答复李懂的上一句。

“好。一定成功。”

       

此刻某答题平台

匿名提问:我爱的人要帮我追我爱的人(其实还是他自己)!怎么办!在线等!挺急的!

匿名回答:照他说的办。

然后祝他成功,祝你如愿。

        

04

账号追妻路茫茫这里很快就收到了某人发来的好友申请。

李懂验证一栏填的是:有缘人。

      

顾顺看了看坐在旁边一本正经盯着屏幕的李懂。

顾顺:“你是认真的?”

李懂一脸正色:“当然。”

说罢还晃了晃手机屏幕,界面是百度搜索:如何对别人展开追求?

顾顺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

两方迅速加上好友。

不出两分钟,追妻·顾这里就收到了李懂发来的一大串奇奇怪怪的文档。

如何追女生.doc

女生心思怎么猜.doc

……

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男友.ppt

学习制造浪漫.txt

       

手机这头的顾顺蒙了。

追妻路茫茫:“……”

追妻路茫茫:“你怎么知道……?”

懂:“啊?不用谢不用谢。咱们俩有缘,我帮帮忙是应该的。”

追妻路茫茫:“不是…我是想说……谁跟你说我喜欢女生???”

懂:“咦你不是追妻吗…?”

       

李懂眼睁睁地看着对话框上方的昵称变了。

追夫路茫茫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追夫路茫茫:“那个…本人男,爱好……男。”

懂:“啊!不好意思不好意思。”

懂:“我理解错了。我对你没有恶意。”

懂:“其实…我觉得我有个朋友应该可以帮到你。只是不方便介绍你们认识。”

懂:“我那朋友就随便往哪儿一站,脸吧身高吧浑身上下哪儿哪儿都能撩人。但是他嘴很欠,还老是说一些莫名其妙的骚话。我觉得他可能是撩人撩上瘾了,对我也说这些东西……虽然我知道那些撩话都当不得真的,可我每回听到心情都很…微妙。”

     

顾顺擦了一把头上的虚汗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追夫路茫茫:“单单只是朋友?”

懂:“那你说这应该算什么?关系很好的朋友?好基友?那我好基友应该挺多的。”

追夫路茫茫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

顾顺扶额。

怕不是对“基友”一词有什么误解。

被撩总是心情微妙?现在是成功了一半吗?

         

05

所以说,

李懂自己都是个单身狗,为什么突发奇想答应帮人追夫?

李懂自己都觉得奇怪。

可能缘就是这样的妙不可言。

       

李懂绞尽脑汁才帮那人列出三项重点“追夫计划”。

       

“追夫计划”第一项,

送礼物。

当然是送真诚贴心的礼物。

       

李懂又回想起前一阵子石头过生日,莉姐精心准备了小礼物,收到礼物的石头心情可是愉悦了好一阵子。

人嘛,不管是男是女,收到礼物总是十分高兴的。

追夫路茫茫:“我猜不透他喜欢什么。”

追夫路茫茫:“我也不知道该送什么……”

李懂又头疼了。

思索了半天,这才回复对方。

懂:“买个表吧?手表。”

顾顺怎么就觉得李懂好像在骂人呢?

      

06

儿童节,李懂收到了来自他亲爱的“基友”的礼物。

几十箱牛奶。

纯的、酸的、儿童的、老年的、高钙的……

总之就是各种各样的都有。

李懂特别奇怪:“买这么多牛奶干嘛?你补钙呢?以后饭都不吃了天天喝牛奶?”

顾顺:“这是来自你室友对你关切的爱呀。你长身体多补补。”

李懂:“???”

李懂感觉自己有些上火。

……

也不是他顾顺不想送表。

是专柜售货员说送钟寓意不好,就是不卖啊。

想来想去还是买了贴心真诚的牛奶。

五十二箱寓意好啊,520嘛。

……

五十二箱牛奶的结局是……

李懂拉着不情不愿的顾顺给舰上每个宿舍都发了一箱。

        

当然,包括舰长。

舰长收了牛奶,乐呵呵地拍着顾顺的肩膀。

舰长:“我们小顾儿童节真是有心了。过几天开大会向全舰同志好好表扬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07

追夫路茫茫:“懂啊。项目一失败了。”

懂:“没关系别灰心。我们继续第二项。”

懂:“你可以找机会单独约他出去看看电影什么的。”

……

       

顾顺下训后神秘兮兮的。

顾顺:“懂啊。明天休息一起看电影去吧?哥请客。”

李懂:“行啊我有空。看什么片儿?”

顾顺:“你选吧。什么片儿都行。”

李懂想了想也没想出什么电影来,回头冲着后边正摆弄手机的佟莉喊了一句。

李懂:“莉姐你是不是正查电影票呢?也帮我们俩看看明天有什么好片?”

“你们俩?你们俩是谁?”在场的队友都扭头看他。

李懂有些不自在:“怎么了?我跟顾顺去看。”

     

此刻全场表情统一。

看戏.jpg

     

佟莉半晌才搭了句话:“听说最近的新片《红海行动》不错哦。口碑很好。我跟石头打算去看看。”

李懂回话:“那我们就也看这个吧?”

庄羽陆琛也热衷凑个热闹:“我们几个也订票一起去看算了,反正闲着也是闲着。”

顾顺此刻非常不爽。

      

队长接了个电话回来跟大家宣布好消息。

队长:“别订票了朋友们。舰长说明天组织大家一起去电影院看《红海行动》。包场的。”

      

08

追夫路茫茫:“懂啊。又失败了。”

懂:“又失败了?那我也没什么办法了。”

懂:“那你就随便试试“追夫计划”第三项吧。”

追夫路茫茫:“?”

懂:“直接点找他告白算了。”

追夫路茫茫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

……

      

追夫路茫茫:“懂啊。我看你朋友圈定位跟我同城,离我还挺近的。哪天有空约出来见见?我想当面感谢感谢你的热心帮忙。”

李懂当时就乐了。

懂:“成啊。时间地点你定吧。”

懂:“见面暗号:网络一线牵,相逢即是缘。”

       

09

李懂大清早起床就没看见顾顺人。

问了队友,大家都说顾顺一大早出去了。

非常反常。

       

陆琛:“我看见他正装出门去了。这么早相亲去了吧?”

庄羽不置可否:“他还用相亲?”

石头继续猜测:“见家长去了?”

……

杨锐看李懂也穿得正经,随口接话:“懂啊?你也相亲?”

徐宏迅速捂住了杨队的嘴,示意他不懂人小两口的趣味就别开口。

徐宏无奈地冲李懂笑笑:“懂啊,队长什么事情都不知道,你别听他瞎说。”

杨锐一脸懵逼。

李懂此刻也……一脸迷茫。

     

李懂:“?”

      

10

李懂此刻非常懵逼。

他不就是见个网友吗?

怎么会碰到顾顺??

      

顾顺:“网络千里一线牵,相逢珍惜这段缘?”

李懂咬牙切齿:“追夫路茫茫?!你小号!?”

顾顺摸摸脸:“对的。”

      

李懂质问:“顾顺你不是相亲去了???”

顾顺:“对的。”

顾顺:“在跟我的好基友相亲。”

李懂别开头不理他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

顾顺把脸凑过去,冲着对方指指自己:“你看看我是不是很孤单落寞?”

顾顺又伸出左手冲着李懂:“你再看看它是不是很孤单落寞?”

李懂爆炸:“你还有脸说!!!你个大骗子!”

顾顺:“别瞎说啊我可没骗你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

顾顺再次凑上前:“你看看我孤单落寞的左手还缺什么?”

李懂炸毛:“我管你缺什么。”

顾顺用左手自然地抓住了李懂的右手。

顾顺:“好了现在手里什么都不缺了。就无名指上还缺个指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顾顺:“我觉得我是时候该看一看那个文档了。”

李懂:“?”

顾顺打开手机,屏幕上大大的字体显示着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男友.ppt》。

李懂:“你走!”

        

顾顺:“你现在的心情是不是很微妙?”

李懂别过头:“呵呵。”

      

顾顺:“我嘴就是很欠怎么办?”

说不出话的李懂:“唔唔唔……”

     

11

老天作证。

李懂暗暗发誓再也不玩摇一摇了。

都把自己摇进人怀里了。

     

房间里充斥着云雨过后的旖旎气味。

李懂瘫软在床,浑身酸痛不已。

推开了某人还在自己身上不停游走的手。

李懂:“年轻人还是节制点好……”

顾顺在他颈上轻咬了一口,看着他的耳根再一次染上殷红的颜色。

顾顺再度翻身压上,李懂再无招架之力。

顾顺:“没事儿。牛奶管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12

杨锐:“懂啊。你相个亲还跟人打架了?脖子青一块紫一块的。”

一旁的徐宏赶紧拖走队长。

徐宏:“你懂什么啊。那是被猪拱了。”


(本文完)


评论(14)

热度(7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